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宿州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安徽省旅游院校合作联盟年会预备会
作者:   更新时间:2019年07月30日 18:33

726日下午,由安徽省旅游学会指导,安徽省旅游院校联盟主办,宿州学院管理学院承办的2019年安徽省旅游院校合作联盟年会暨第八届旅游论坛预备会在宿州市召开。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安徽省旅游学会副会长项贤庆、安徽省旅游院校合作联盟秘书长刁宗广、宿州学院副校长张英彦等出席。来自省内13所高校及相关行业领域的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由宿州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吴玲主持。

本次会议受邀前来的嘉宾有安徽省旅游学会、安徽省旅游院校合作联盟、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江淮杂志社、安徽新型城镇化建设发展研究中心、大地风景文旅集团、宿州市政协、市委政研室、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水利局、市新汴河景区管委会、市旅游协会、埇桥区旅游局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

张英彦致辞中首先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还对宿州学院地理位置、办学定位、科研等方面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学校大力推进校地、校企、校校合作,与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共建产学研合作中心、政府决策咨询中心、实习实训基地、就业基地,推进协同育人。二级学院管理学院依托安徽新型城镇化建设发展研究中心和皖北城乡一体化研究中心两个科研平台,为地方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多项研究成果被省政协、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宿州市政策研究室等单位采纳。此外,学院教师在科学研究方面还积极参与到行业发展,充当理论与实践的“桥梁”。20184月,在宿州市统计局和旅游局的组织下,学院老师带领科研团队前往宿州市砀山县、萧县、墉桥区等地调研乡村旅游创新发展状况和乡村旅游精准扶贫情况,为地方旅游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项贤庆对宿州学院承办本次会议表示感谢,对会议即将取得的成果表示期待,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刁宗广充分肯定拟举办的第八届学术论坛旨在促进当地旅游发展献计献策,形式新颖,把联盟每年举办的旅游学术论坛推向一定的高度。并希望今后的旅游学术论坛进一步发挥智库作用。并期待各联盟高校认领宿州旅游发展有关课题,并在学术论坛上展现高质量成果。

1.jpg

魏建华发言指出,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宿州区位优势明显,旅游资源丰富,希望与会嘉宾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将及时梳理总结上报相关意见建议,力促成果转化,开发利用好全市各类旅游资源。

005v0eQHjw1eu77ebzkxpj32io1w07wi.jpg

会上,宿州市埇桥区旅游局副局长郭庆、市水利局副局长、宿州市新汴河景区管委会主任张耀海、市旅游协会秘书长、宿州万达国旅总经理汪万鸣、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晓光、宿州市委政研室主任吴振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就宿州市旅游发展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淮北师范大学、阜阳师范大学等各参会高校就相关问题进行现场咨询研讨并认领了相关议题,进行后期的选题研究。

会议以“聚焦宿州旅游 助力皖北发展”为主题,为期一天半。27日,与会嘉宾到新汴河景区、埇桥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市博物馆进行主题调研,并围绕宿州市乡村旅游发展、新汴河流域全域旅游开发、泗县大运河文化旅游带开发建设等20多个选题进行后期对策研究。

为确保会议顺利进行,宿州学院管理学院前期做了大量的筹备工作,走访了宿州市旅游局,宿州市委政研室,宿州市旅游协会,新汴河景区管委会等单位进行选题征集活动。通过举办本次预备会,宿州学院充分发挥高校智库功能,加强了校政企的合作与交流,践行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办学宗旨,也为接下来的正式会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届年会(论坛)预备会的成功举办,受到地方政府和相关企业的高度关注,会议也先后被宿州市人民政府、拂晓新闻网、宿州发布网等新闻媒体报道,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撰稿:宋徽 李伟 审稿:吴玲 编辑:李伟)